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爬上梯子顶端的女孩

长长的梯子,记载着我的成长,而爬上梯子顶端的女孩,就是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喂鱼  

2013-07-13 22:06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
 
喂鱼 - 张昭飞雪 - 张昭飞雪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  我和爸爸去山川集团看鱼了,那里的鱼可真多啊!
    有红的,又白的,有黑的;有大的,有小的,有不大不小的。有一条黑白相间的大鱼,我管它叫“牛仔鱼”,它很大很大就像鱼群的首领,仔细一看它的嘴边还有两条细长的“胡须”。池里大多是满身通红的小鲤鱼,它们都很小,通常都争不上食物,但是它们很漂亮,很灵活。还有几条红白相间的鱼,我管它们叫做“七星瓢虫鱼”。我最喜欢的是那条满身金黄的鱼,它看起来很威风,就像整个鱼群的皇后,她争食物时会跃出水面。
    我们拿了两个馒头去喂鱼,我先抛下了一块馒头,那些鱼一窝蜂的拥到馒头旁边,争着抢着要吃,还发出扑腾扑腾的声音,这是由于鱼太多争抢食物互相碰撞产生的。看到这样的情景,我高兴地拍起手来。过了一会儿,我们又去那边喂,那边一条鱼也没有。可是我们抛了一块馒头,有一条鱼就过来了,接着是两三条,最后是一大群鱼。爸爸说:“这可能是有一条鱼看到这里有食物,向别的鱼发信号吧!”我们又到了池子的另一边,那里也是静悄悄的,没有一条鱼。我们像刚才一样先抛下一块馒头,随后就有非常多的鱼来了。
    我们又转回到原来的地方。一会儿,鱼群从另一边回来了,它们游起来非常整齐、也很漂亮,它们分成好几组,就像一支支小部队,向我包围过来。最后面的是一大群,那肯定是大部队了。看到了食物就想到了别的鱼。我觉得我们应该像小鱼学习,当看到食物时与别人分享。
    最后馒头不多了,爸爸提议不再把馒头撕碎,而是整块抛下去,看看会有怎样的情景?小鱼们都挤出水面,凑到食物旁边,拍打着同伴的背,好像在说:“让开!让开!这是我的食物。”可是馒头就像皮球一样在水面上飘来飘去,就是不见馒头变小,不一会儿,大鱼也赶来了,它们一起争抢着食物。终于,馒头不见了。
    后来我发现鱼还吃飞虫,是因为有条鱼连续几次跃出水面,而那时我们根本没有投放食物。而且我还发现鱼对声音特别敏感,如果你在池边击掌,鱼就会游到你这边。
   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我们该回家了。看着满池的鱼儿,我恋恋不舍地向小鱼们道别:“改天我会再来看你们的!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