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爬上梯子顶端的女孩

长长的梯子,记载着我的成长,而爬上梯子顶端的女孩,就是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——春节  

2014-12-09 10:40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——春节

   “ 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”。每当听到王安石写的这句诗,我们总会想到春节。

春节是我们北方人最最重要的节日了,到了那一天,我们会穿上崭新的,让人羡慕、满意的新衣服,大人们也会开始拼命地包饺子和做其他的一些好吃的东西,孩子们也会尽力帮忙,给家里贴上大红色的对联,春节非常长,大约有一个月!早上,一听到鸡叫,大家就开始放鞭炮,每家每户噼里啪啦,胆小的孩子捂住了耳朵。衣服店里的店员也会去过年了,在大年三十晚上,我们会看我们熟悉的《春节联欢晚会》,大年三十,我们会熬年,会一熬熬到天大亮,小孩子经常会昏昏沉沉的睡着,大人们也是一样。当公鸡开始“喔喔喔”地打鸣的时候,那时候,我们就会戴上新帽,穿上新衣,然后跑去拜年。

关于年,有一个传说:相传在远古的时候,山上有一只叫做年的猛兽,经常下山来吃人,大家都非常惧怕这只野兽,但他总是在除夕夜来,于是,大家总是在新年的第一天就迁到很远的亲戚家去了,但是在这一天,大家要搬迁的时候,一位穿着大红袍的老乞丐走了过来,对孙奶奶说:“让我借住一晚吧!”孙奶奶笑了,说:“‘年’很快就要来了!快去你的亲戚家避难吧!”老爷爷也笑了,说:“我没有亲戚,我会对付年,没事,我会保证您的房子安然无恙的。”孙奶奶见他一脸诚恳,就不在劝说,将他留了下来,寂静的村子里只有老乞丐一个人,他却并不害怕,反而家家户户的开始查看。

除夕夜,年终于来了,他大声吼叫着,看见屋里没人,就疯狂地撕扯着房屋,瓦片飞落下来,这时候,一家院子里响起了“噼噼啪啪”的声音!年侧耳倾听,突然,他的脸上露出了恐慌的表情,这时候,穿着红袍的老乞丐走了出来,开始贴红红的对联,年吓得逃跑了,以后再也没有来,人们知道了年怕火光,怕噼噼啪啪的声音,因此,人们为了提防年,年年大年三十都放鞭炮,穿红袍,贴对联,这就形成了我们的春节。

春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,我们非常爱春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