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爬上梯子顶端的女孩

长长的梯子,记载着我的成长,而爬上梯子顶端的女孩,就是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奇妙小科学  

2015-01-11 18:16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同学们,你们家里有魔棒吗?那么,我来教你吧!

    拿一根吸饮料的管子,现将一头浸水,再沾点儿白糖;另一头浸水后沾点儿肥皂。把管子周围的糖粒和肥皂洗干净,你就有一根魔棒了。

    找一块废塑料泡沫,剪下如花生米大小的八块,用二十厘米长的细线穿起来,再把细线收尾相连起来。注意,各塑料块之间的间隔要均匀。

    盛一脸盆清水,让塑料泡沫浮在水面上。现在你用管子有肥皂的一头碰塑料串中间的水面,同事喊“出去出去”你会看见塑料块往外逃去,自动的将线绷紧,拉成圆圈。再用管子有糖的一头接触水面,叫“回来回来”这回,塑料碎块又向中央靠拢,它们真像听懂口令了似的。

    原来,谁表面有一种特殊的力——表面张力,它使液面收缩。肥皂水的表面张力比清水小,所以当塑料串中央有肥皂溶解时,将塑料块向中央拉拢的力减少了;而圈外仍然是清水,向外的力没有减少,于是塑料碎块都被向外拉出去。糖溶解在水里的作用与肥皂恰恰相反。所以第二次,塑料碎块由向当中靠拢。

    同学们,你们明白了吗?会制作魔棒了吗?试一试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