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爬上梯子顶端的女孩

长长的梯子,记载着我的成长,而爬上梯子顶端的女孩,就是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《陈丹燕经典少女小说》有感  

2017-02-11 16:01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陈丹燕是一个非常著名的作家,而他的书也是脍炙人口,我又拿起了一本《陈丹燕经典少女小说》,这本书里面让我最记忆犹新的,就是121页《女中学生的传奇》文章第一章,讲述的是外语尖子生宁馨馨的故事,这个故事前半段像是悬疑小说,而最后的结局让人出人意料。

    讲的是油印老师再进自己的办公室拿考卷的时候,有人在外面塞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让油印老师交出秘密考卷,最后校长费尽心思发现宁馨馨是“凶手”的故事。

    这个小故事的最后一句,让我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像伤感一样的感觉,橘子是这样的“要不然,你们怎么会对我有深刻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呢?”原来,尖子生也有寂寞的悲痛,前面,他介绍自己的理想是当一名女间谍,今天就算是圆了他的一个梦,也就是说,他是非常寂寞与孤独的,所以大家应该多关注这样表面看起来坚硬,而内心却软软的人,他们是多么的孤独啊。

    陈丹燕就是这样,他写的少女,都憧憬人与人之间多一点友爱、理解,而这何尝不是陈丹燕自己的理想,而他,关注少女心灵成长路上的问题,让人感觉一阵温暖,让人感动,也让人有直达心灵的柔软的地方的感觉,所以,大家赶快动起来,看看《陈丹燕经典少女小说》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